" 白賢.. "

卞白賢睜開眼, 微風正巧拂過, 還調皮的帶起幾根他柔軟的髮絲, 落花飄落, 一朵碎花沾在他髮上。

" 吃早飯了, 白賢.. 看看你, 頭髮都亂了.. 快去洗漱吧, 乖。" 輕柔的拿下落花, 攏好了卞白賢的髮絲, 男子的語氣溫柔的不可思議。

卞白賢詫異的瞪大眸子, 撇過頭, 陽光卻刺眼的讓他無法睜開眼看清男子的長相。

" 白賢.. " 視線開始矇矓。

" 白賢.. "

" 卞白賢!!! 起床了, 你要我叫幾遍!!!!!!!! " 鹿晗一把扯下了被子, 卞白賢抖了抖身子, 給嚇醒了。

" 嗚.. " 比格犬舔了舔卞白賢的手, 他有些驚魂未定的摸了摸它的毛。

" 做惡夢了? " 鹿晗有些擔心的看著他, " 唔.. 不是.. " 是個美夢, 就是因為太美了.. 所以才不真實。

" 那怎麼被我嚇成這樣.. 臉色那麼不好.. 要不請假別去公司了? " 卞白賢一聽趕緊搖頭, " 請了我就沒全勤了, 還是別了, 我得繳房租的。"

鹿晗皺起眉, " 一開始就說了你可以不繳的, 我和俊勉不介意這個, 所以── "

" 我肚子餓了, 哥。今天吃什麼啊? " 鹿晗無奈的瞪著將話題扯遠的卞白賢, 最終依舊妥協了, " 烤吐司配牛奶。"

" 摁, 那我去刷牙。" 卞白賢光著腳ㄚ子啪哒啪哒的衝進廁所。

" 衝那麼快不就是怕我又再繼續說嗎.. 真是.. " 鹿晗無奈極了, 搖搖頭碎碎唸。

 

事實證明, 卞白賢確實病了, 一進公司頭便有些重, 低聲咳了幾聲, 總覺得喉嚨還是有點不舒服。

坐在辦公室裡, 卞白賢撐著頭, 握著筆的手不住的發抖, " 唔.. "

" 白賢, 吃飯時間到── " 女人推門進來, 臉上是淡淡的笑容, 卻在見到卞白賢慘白的臉色後崩壞。

" 生病了嗎? 你── " 伸手要碰卞白賢, 卻被他不輕不淡的語氣給退了回去, " 沒關係.. 妳和大家去吃吧, 回來的時候可以幫我買杯熱的咖啡嗎? 謝謝。"

卞白賢總是這樣, 以對待同事總是以不冷不熱的態度聞名, 他不是怕生, 而是不輕易相信別人。

女人懊惱的看著他, 抿著唇凝視著他憔悴的模樣, 卻又因為沒有資格說什麼, 只能點頭說聲好的退了出去。

看著女人轉身的背影, 木門闔上, 卞白賢再也撐不住的奔向廁所。

雙腳跪倒在地面, 兩手撐在馬桶兩廁, 卞白賢 " 嘔 " 了一聲, 吐了個天昏地暗。

鈴聲響起, 卞白賢眼前一片朦朧不清, 手掌在地上摸索著手機, 摸了半天總算給他找著了。

" 小白? Janey 打來跟我說你身體不舒服要我帶你回家, 外套穿好, 我去接你。" 金俊勉斯文的聲音傳進耳裡。

" 不用.. 我好多了, 哥你不用來。" 卞白賢掙扎著攀著牆, 直起身子。

" 可是.. "

" 哥, 我說過不給你添麻煩的, 你有多忙我是知道的.. 別管我了, 我一定會平安的回到家, 所以別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 掰。" 果斷的切斷電話, 按了關機。

" 真是.. "

門外傳來鞋跟撞擊地面的聲音, 卞白賢轉開了門把, 雖然腳步有些虛浮, 但還算的上是穩的。

" 白賢, 我給你買了藥, 吃完紫菜包飯就吃個兩顆吧, 嗯? " Janey 將袋子放上桌子, 關心的語氣讓卞白賢皺起眉。

" Janey .. " 女人唰的臉紅了, 卞白賢第一次叫她的名字。

" 怎.. 怎麼了? " 難不成有機會了..?!

卞白賢的神色複雜模糊不清, 她從他的眼神裡猜透不出他要說什麼。

" 下次.. 別再告訴俊勉哥那種話了。"

" 很謝謝妳那麼關心我, 但從之後開始別直接叫我白賢了.. 我好歹也算妳的上司, 別讓外人誤會了是不是, 妳一個女孩子家還得嫁人的。" 

卞白賢不是沒看到女子受傷的神情, 眼裡泛著的淚光他也盡力的去忽視了。

" 沒事的話, 妳出去忙吧。" Janey 的眼淚奔騰著, 轉身奔出了辦公室。

" 對不起.. " 但要是讓妳抱著無謂的希望, 我無法就這樣接受妳的好意和關心。

 

午夜, 卞白賢打開了大門, 客廳一片漆黑, 大伙兒都睡了。

沒有打開燈的打算, 放輕了步伐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抓了衣服就直接往廁所走。

洗完澡, 卞白賢早已精疲力盡, 好不容易撐著把工作給趕完了, 這樣至少他明天請假也不會堆那麼多。

眼一閉, 他就昏沉沉的睡去。

 

" 咳咳.. " 卞白賢難受的翻了個身, 全身像火在燒一樣, 燙的不可思議。

" 你乖點.. 別動。" 一個聲音模模糊糊的在他耳邊說道, 聲音有些低沉.., 鹿晗吧..

" 哥.. 我難受.. " 一支冰涼的手正好湊上了自己的額頭, 卞白賢握住了那隻手, 撒嬌的蹭了蹭道。

" 我這不是知道你難受所以幫你換毛巾嗎? 你乖點, 快躺好, 毛巾一直掉啊。" 唔.. 怎麼和鹿晗的聲音有些不同..

卞白賢覺得奇怪的睜開了眼, 正好對上了一雙清澈如水的眸子。

" ... 你是誰? " 嗓音嘶啞, 不只卞白賢自己嚇著了, 連男人都擰起眉。

" 你的聲音怎麼這樣.. 喝水不? " 卞白賢見他要離開, 有些急了, 伸手就拽住人家的袖子不放了。

" 你 ' 你.. 你和我夢裡的那人聲音一模一樣.. 你是誰?! " 抓著男人衣袖的手有些抖, 卞白賢話才剛落下, 身子就一個發軟, 栽下床去。

雖沒有撞在冰冷的地面, 但厚實的肉體撞到也是會痛的。

" 就說了別亂動, 你真不乖。" 

" 你.. "

" 我是朴燦烈, 不叫汪汪。" 男人的話語裡帶著濃濃的笑意, 將卞白賢重新放回床上, 大手一橫, 被子又回到了他的身上。

" 朴燦烈.. 那你為什── 你剛剛說什麼? " 卞白賢是病暈了, 但頭可還沒燒昏。

" 明天我會說的更清楚, 你該睡了。" 朴燦烈溫柔的聲線讓他聽著有些迷惑, 眼皮沉重的睡了去, 呼吸厚重。

順了順對方凌亂的髮絲, 朴燦烈眼神深沉, 嘴邊噙著笑意, " 時間也該到了.. "

 

" 唔.. " 眨了眨眼睛, 困惑的皺起眉頭, 張藝興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

撇過頭去, 一張熟睡的臉入了眼。

" ... 亦凡。" 想了很久, 終究是準確的說出了對方的名字, 雖然有些彆扭。

冷風一再的拂過身子, 張藝興耐忍但這時真的冷的受不了。

伸出一根手指就開始戳吳亦凡的臉頰, " 亦凡.. 吳亦凡你醒醒, 找衣服給我穿吧!! 亦凡.. "

" 嘖.. " 伸手撥開了在自己夾上玩弄的手指, 吳亦凡有些不悅的翻了個身。

" 亦── 哇啊!! " 吳亦凡最終還是被弄醒了, 可他是自己一個人住的, 又怎會有人將他弄醒。

張藝興被壓在吳亦凡身下, 可憐兮兮的厥起嘴, " 可不可以放開我.. 我只是冷, 想叫你給我衣服穿, 但你也不要那麼兇的看著我嘛.. 嗚.. "

吳亦凡怔住了, 身下的人他沒見過.. 可看他的臉卻又不像是會闖進別人家的樣子。

" 給我衣服穿嘛.. 穿好我就不吵你睡覺了.. " 依舊是一臉無辜。

" ... 小兔子?! " 張藝興眼裡閃動的狡黠, 他只看過一次, 就是在那隻無緣無故塞進自己懷裡的那隻兔子身上。

" 我不叫小兔子, 我是張藝興!! 張藝興, 不是小兔子.. " 張藝興掙扎著想要脫離吳亦的牽制。

" 你.. 你怎麼沒穿衣服? " 吳亦凡被他一身光溜溜給嚇死了, 難怪手感那麼好.. 等等, 這可是個男人啊, 他怎麼會那麼想!!

" 變成人, 毛就沒了怎麼會有衣服!! " 張藝興說的理直氣壯, 吳亦凡可是聽的毛骨悚然。

" 毛.. 什麼毛.. " 無力的扶著額, 吳亦凡不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但就是不敢去想。

" 兔毛啊! "

" ... 我給你找衣服.. " 還真的是啊啊啊啊啊啊...

 

" 嗚.. " 金俊勉是個淺眠的人, 只要一有動靜他就會醒。

哪來的哭聲..

原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但身旁傳來的抽泣聲告訴他, 哭聲是真的。

金俊勉睜開眼朝著聲響處開去, 不看還好, 一看他就傻了。

一個小小的身子縮在牆角, 兩隻手揪著棉被, 頰上滿是淚痕。

詫異的瞪大了眼, 男孩見他望著自己, 又往牆角縮了縮, 滿臉的無助。

" 你.. 沒事吧? " 金俊勉放柔了語氣, 就怕嚇著了脆弱的男孩。

" .. 我.. 我不知道..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 哽咽聲聽著金俊勉耳裡好不心疼。

" 你別怕.. 我不會傷害你的.. 那你告訴我.. 你本來是怎樣的?? " 其實我想問的是你為什麼在我房裡啊.., 金俊勉無奈極了, 不知道的人看了還以為他對男孩做了什麼了勒..

" 小貓.. 淺灰色的小貓.. "

" 啊?! "

 

鹿晗睡的很沉。

卞白賢和金俊勉都知道, 他睡覺的時候非要抱著什麼才能睡著。

自從小白狗來了之後, 鹿晗理所當然的將之前的小抱枕給丟一邊去, 換成了小白狗。

只是, 今夜.. 怎麼有點奇怪.. 不大好抱啊..

鹿晗突然覺得小白狗的體型有些太大, 他抱不住.. 不過這怎麼可能.. 小白狗再大也沒之前的抱枕大啊..

" 嚶.. " 摁, 是小白狗沒錯。

" 嗯? " 鹿晗突然的起身, 一個清秀的男孩睡在他懷裡。

" 什 ' 什麼鬼啊啊啊啊啊 "

 

arrow
arrow

    羽戀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