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是突如其來的。

就像你在過馬路時, 也無法預料何時車子會撞上你。

就像邊伯賢從沒想過他會愛上朴燦烈一樣。

愛情來的令人措手不及, 卻又甘之如飴。

 

下午是補貨最好的時間, 邊伯賢接過一箱又一箱的物品, 拿出單子開始清點。

" 貨都點好了? " 身後傳來問句, 渾厚有力的聲音讓邊伯賢一聽就知道是誰。

頭髮俐落的攏起, 臉龐眉目分明, 硬朗卻不失清秀, 貼身剪裁的制服, 恰到好處地勾勒出身形。

低頭看了看自己再看了眼朴燦烈, 明明是一樣的衣服, 但為什麼穿在朴燦烈身上就像名牌..

" 發什麼呆? " 挑了挑眉, 朴燦烈抬手給了他一個不輕不重的爆栗。

" 沒.. 沒有, 我點好貨了店長, 我去補貨!! " 咽了咽口水, 看著朴燦烈俊朗的臉龐, 邊伯賢覺得自己的臉幾乎紅透, 心跳也不自覺的撲通作響。

看著邊伯賢近似落荒而逃的身影, 朴燦烈饒有興致的眼神讓鹿晗疑惑, " 小朋友的身影有那麼好看? "

" 你很閒? " 朴燦烈勾起唇角笑的燦爛, 鹿晗看了竟有些發愣, 寒氣自腳底竄上頭頂, " 不, 我很忙、我非常忙, 你繼續看, 我不打擾你! " 

朴燦烈哼了一聲, 唇角還是帶著笑, 只是放柔了角度。

 

蹲在架子前整理雜誌, 嘴裡低低咕咕的, 還順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根子, 邊伯賢總覺得那還發著燙。

邊伯賢同志, 你的骨氣呢! 不能總看到朴燦烈就臉紅啊!! 拿出你的淡然來, 我們一起來煎蛋!!!

" 對、我要煎蛋! " 握著拳給自己打氣, 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 就連眸子都帶上了光芒。

" 什麼煎蛋? " 鹿晗叼著一根棒棒糖也蹲到了邊伯賢身旁, 剛走近就聽到這呆小孩在那自言自語。

邊伯賢嚇了一跳, 轉頭去看鹿晗時聞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 忍不住的舔了舔嘴唇, 嘴饞了!

" 幹嘛? 我只有這一根啊.. 要吃自己去買! " 鹿晗緊緊的拽著棒棒糖, 十分明確的表示他不會讓出這個糖。

這告訴我們, 找朋友絕不能找同樣是吃貨的人, 因為隨時都有可能為了吃而翻臉不認人..

" 嘴巴張開。" 邊伯賢聞言還真的乖乖將嘴打開, 一顆草莓糖被放入口中, 只是──────

" 店 ' 店長! " 邊伯賢屏住了呼吸。

他剛剛好像舔到了朴燦烈的手指啊啊啊啊啊啊啊───────

朴燦烈看著大姆指上微微的口水印, 無奈的搖了搖頭, " 好吃嗎? 那麼貪吃。"

" 嗯.. " 邊伯賢吶吶的點頭, 想著剛才朴燦烈溫柔的將糖果放進自己嘴裡時的神情就覺得難以呼吸。

" 乖, 跟著我有糖吃。" 揉了揉邊伯賢的腦袋, 朴燦烈的聲音遠去, 待他回過神才發現朴燦烈早已走遠。

撇過頭見鹿晗笑的一臉花癡, " 小朋友你真是太不夠義氣了, 怎麼不早點告訴我你喜歡朴───── 唔─────── 你幹嘛─────── "

邊伯賢氣急敗壞的捂住他的嘴, 將他拖進休息室。

" 幹嘛幹嘛!! 你不是喜歡朴燦烈嗎?! 動腦筋動到我身上幹嘛?! " 鹿晗急忙的做遮胸狀, 再怎麼努力也要裝出有矜持的模樣。

邊伯賢抽了抽嘴角, 你想哪去了啊..

 

" 換班? "

" 是.. 我想問, 我可不可以和伯賢換個班? " Janey 笑著點了點頭。

" 為什麼? " 朴燦烈不自覺的皺起眉, 一點邊伯賢離開自己的想法都沒有, 畢竟那個呆小孩跟著自己的時間也算久了, 突然要讓他換班還真的有點..

" 因為我喜──── 時間點上有問題, 想說應該可以問店長你。" Janey 在心底暗罵自己的心急, 那麼快就告白可不是一個好決定。

" 妳先出去吧, 讓我想想.. " 朴燦烈的眉頭一直皺著, Janey 一直偷偷的在觀察他的表情, 但他的情緒一點都沒表現出來, 讓人拿不定主意。

 

" 店長.. " 邊伯賢捧著冒著煙的咖啡走到朴燦烈身旁。

朴燦烈站在門外吹風吹了一整個下午了, 儘管天不冷, 但入了秋後風總是帶著涼意, 邊伯賢還是擔心他會著涼。

" 謝謝。" 朴燦烈接過咖啡, 抿了一口, 苦澀的味道散在口腔, 如同他現在的心情。

" 店長心情不好嗎? " 邊伯賢注意到朴燦烈一直擰著眉, 關心的問道。

聞言有些發怔, 撇頭過去看邊伯賢, 卻發現他眼下青黑一片, 臉色也有些蒼白, 好像又瘦了。

" 你很晚睡? " 指腹撫過邊伯賢的眼袋, 朴燦烈輕聲的詢問。

" 還好.. " 低垂下頭, 溫潤的觸感讓邊伯賢緊張的拽著衣角才能平穩的站著不動。

 

" 伯賢, 你和 Janey 換班吧。" 嘆了口氣, 朴燦烈還是開口了。

" 啊? " 腦袋轟的一聲, 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空白的, " 為什麼..? "

" 沒有為什麼, 明天給你放假, 後天開始你上早班。" 口氣莫名的強硬, 朴燦烈也聽出自己的口氣很不好, 脾氣都上來了。

邊伯賢很會看眼色, 何況他和朴燦烈處了那麼久, 再遲頓的人也知道他生氣了..

可是.. 這次他不想順從.. 他不想那麼聽話..

而且你才說跟著你有糖吃的.. 早班那裡沒有你、沒有糖吃..

換班不是難事, 但若是見不到你那就是一件難事了。

心甘情願的待在你身旁那麼久, 你沒動心也沒關係, 沒察覺我的心意也沒關係, 但你為什麼想趕我走.. 連讓我看到你的機會都不給我..

" 可是我不想換… " 低下頭小聲的說道, 話語好不容易從牙縫裡擠出, 努力想要維持的笑容一直在顫抖, 邊伯賢的眼眶紅了一圈。

" 什麼? " 朴燦烈沒聽清, 莫名的覺得惱火, 說話的音調提高了些, 這讓邊伯賢想抗議的想法徹底打消。

面對如此惱怒的上司, 他沒那個膽再說一次…

雖然他真的不想換, 雖然他真的不想離開朴燦烈的身邊, 雖然他好想緊緊的揪著朴燦烈的衣角繼續孩子氣的依賴他, 雖然朴燦烈總是對他兇巴巴… 再怎麼溫柔也用不到他身上… 但是… 但是…

他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朴燦烈…

不想離開。想繼續挨罵、想繼續挨他不會手軟的爆栗、想繼續讓他揉自己的腦袋、想繼續待在朴燦烈的身邊偷偷看他, 偷偷的臉紅, 雖然他總是不懂自己的心意…

" 邊伯賢、你剛剛說什麼?! " 朴燦烈不耐煩的再問了一次, 臉上陰沉的讓他害怕…

欲言又止的咬住了下嘴唇, 苦澀的味道散在嘴裡, 心裡酸的發疼… 他沒勇氣… 他沒勇氣再說第二遍了…

" 好… " 抬起頭望進朴燦烈的眼裡, 邊伯賢揚高了音調, 眼睛比外頭的月光還要明亮。

 

瓶子被丟進垃圾桶裡, 看著力道大的連桶子都在顫抖, 鹿晗知道, 他家店長人在不爽了。

" 是你自己要小朋友換班的, 你憑什麼不爽。" 鹿晗突然想起邊伯賢剛剛下班時失落的背影, 心開始發疼。

啤酒罐又被扔進桶子裡, 卻彈了出來一頭砸在朴燦烈額上。

鹿晗瞪大眼睛看著朴燦烈捂著額頭將臉埋進膝蓋, 再看看滾到牆角處的罐子, 嘴角抽了抽, 幸好不是砸到他.. 光想就好疼..

" 鹿晗、你那里有沒有糖.. "

" 啊? 有啊, 我這裡有伯賢上次給我的草莓糖, 你 " 鹿晗突然噤聲了。

朴燦烈的眼眶很紅, 有那麼一瞬間他竟覺得那不是淚水, 而是血

嘆了口氣, 鹿晗蹲到朴燦烈的身前, 將草莓糖的包裝拆開塞進他嘴裡, " 你知道嗎? 這糖有多甜, 你吃起來就有多苦。"

" 伯賢是個好孩子, 他喜歡上的一定也是個好人。朴燦烈, 你是好人, 但也是個傻瓜, 他那麼渴望的想要靠近你, 你怎麼就把他推開了呢? "

朴燦烈愣了愣, 混著口水草莓糖散出了香氣, 卻苦澀的讓他皺眉。

邊伯賢現在是不是也吃著糖, 卻被苦味噎的哭了呢..

總是喜歡吃甜滋滋的糖, 嘴饞的時候給他一顆糖就會滿足的朝你笑, 他絕對不知道, 眼裡漾著星光笑成彎彎的月牙的他有多好看, 有多讓人心動..

是第一次看他在自己面前哭吧.. 委屈的模樣訴說著自己的殘忍.. 是啊朴燦烈, 你怎麼捨得傷害他, 你怎麼捨得讓他遠離自己呢。

鹹濕的淚水沾滿了臉頰, 朴燦烈心酸的難以呼吸。

" 後悔了? 心疼了? 那就去把邊伯賢抓回來吧, 無聊的晚班沒有邊伯賢我光想就覺得無趣, 怎麼可以給早班那麼好的福利呢, 對吧? "

" 店長, 交給你了, 將小朋友帶回來吧, 你知道該說什麼的! 這給你打氣。 " 說話的聲音很輕, 鹿晗將紙條放進朴燦烈的手裡, 溫暖的微笑將他襯的柔和。

朴燦烈無言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很快的起身往邊伯賢家方向跑去。

鹿晗望著他跑遠的背影, 眼睫低垂眸色溫和, 他突然憶起了書上說的。

它說 : 「 春天到了, 幸福就來了。 」

但現在明明是秋天, 哪來的春天?

看來四季也爭不過愛情, 因為該來的總是會來, 而調皮的邱比特也哪裡會管你現在是什麼季節呢, 對吧。

身後突然傳來腳步聲, 鹿晗緩緩的轉過身, 突然的笑了。

 

愛情是條單行道, 能走進心裡的至始至終都只有一個。

喘息聲很大, 但心跳的聲音更大, 撲通撲通地, 一聲比一聲更震耳欲聾, 每每想到邊伯賢的笑顏他的心裡就有一股暖流, 每每想到邊伯賢的身影他的心跳就不像自己的了。

其實早就喜歡上邊伯賢了吧。

其實早就霸道的只准自己讓邊伯賢依賴只准自己給邊伯賢餵糖吃了吧。

停下腳步, 朴燦烈彎腰喘氣, 汗水浸濕了手心裡的紙條, 低頭去看才發現, 那不是紙條、而是另一顆草莓糖。

想都沒想就將包裝給拆了, 糖果落進嘴裡, 微甜的滋味讓他有些出神, 我好像又更靠近你了些、邊伯賢。

 

邊伯賢將瓦斯轉成小火, 鍋裡的水沸騰著, 肚子咕嚕咕噜的叫。

將麵丟進鍋裡, 洩恨似的戳著無辜的快速麵, 他的眼睛還是腫的, 頭髮也是亂的, 但他餓了, 吃完再哭才有力氣。

拿起調味包撕開, 還沒丟下去呢, 門上就被人砰砰砰的敲打著, 邊伯賢嚇了一跳, 怎麼有人那麼粗魯呢, 門鈴又不是拿來裝飾的!

他頂著亂糟糟的頭髮擰開門鎖。

" 誰店 ' 店長? "

" 嗯, 是我。"

朴燦烈氣喘噓噓的站在門外, 帶著一股秋日的寒氣, 邊伯賢穿著短袖忍不住的縮了縮脖子。

" 你怎麼來了? " 邊伯賢看到他有些驚慌, 說話的時候嘴唇都在發抖。

" 邊伯賢.. "

" 嗯? 唉唷 " 朴燦烈突然按捺不住的撲向自己, 邊伯賢還以為自己會狠狠的撞上地板, 但朴燦烈早把手往他後腦墊了。

嘴唇被朴燦烈含在嘴裡, 溫熱的觸感滑進嘴裡, 甜膩的糖汁散在口腔中, 邊伯賢有些喘不過氣。

被親的迷迷糊糊, 邊伯賢還沒搞清狀況, 忽然聞到廚房裡傳出的燒焦味, 喊了一聲 " 糟糕! " 便猛地推開朴燦烈, 從地上爬起來奔進了廚房去看他的麵。

朴燦烈的懷裡突然空了, 他也愣了, 隔了一會邊伯賢又跑了出來, 抓住他的衣袖一拽, " 我的麵沒焦, 是湯溢出來了! 你起來! 讓我關門!! "

二十分鐘以後。

邊伯賢捧著碗, 和朴燦烈並排坐在沙發上吃泡麵。

" 所以你是來挽留我的? "

" 不是挽留, 是找你回來! "

" 那就是挽留! "

" 你吃你的麵別一直找我鬥嘴! 還有下次別吃方便麵了, 吃營養點, 以後要吃宵夜找我, 我煮給你吃! "

" 你變的好囉唆.. "

" 你看到我也變的不害羞了。"

 

邊伯賢笑了。

不知道為什麼, 他的心臟被對方幾句話牽扯住跳的厲害, 撐著沙發就湊上去咬住了朴燦烈的嘴唇。

我只是個普通人, 也不知道你會不會選我, 但既然你沒有在這一刻推開我, 我就當你已經選了。

 

" 你為什麼喜歡我? " 在邊伯賢剛剛主動的強吻了朴燦烈後, 某人太激動的回吻以致於差點把麵翻掉後, 兩人決定先把麵擱一旁, 把該說的話說一說。

" 那你為什麼喜歡我? " 朴燦烈慵懶的笑了, 不答反問。

邊伯賢這次總算正常了, 滿臉通紅、耳根熟透, 支支吾吾了半天只吐出了一句, " 你長的好看.. "

" 那麼膚淺? 你只喜歡我的臉不喜歡我的人?! " 挑高了眉, 朴燦烈質問道。

" 這不是膚淺!! 本來、本來就是這樣的! 大家都這樣!! " 邊伯賢不服氣了, 急忙爭辯道。

" 誰說的? 我就不是這樣! "

" 鹿晗哥說的!! "

朴燦烈一秒就安靜了, 胳膊一伸就把邊伯賢攬進了懷裡, 大手揉了揉他柔順的髮絲, " 乖, 以後別聽鹿晗在那胡言亂語.. 那都是不對的。"

邊伯賢縮在他的懷裡馬上就不鬧騰了, " 哦 " 了一聲後就靜靜的把頭靠在朴燦烈的肩膀上。

" 可是店長 "

" 叫燦烈。"

" 哦、燦烈, 鹿晗哥說喜歡一個人就不要那麼多的理由, 管他多優秀也不要去自卑, 因為你並沒有那麼差 這句我也不要聽? "

" ...... 該聽。" 沒想到鹿晗那小子還會說人話啊..

邊伯賢瞇起眼睛, 揚起笑意, 像墜入凡間的天使, 朴燦烈的心跳再一次漏拍了。

緩緩的湊近了邊伯賢, 溫柔的在他額上烙下一吻。

" 下次別在別人面這樣笑聽到沒? 只准對我這樣! "

" 好.. "

" 乖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燦白 朴燦烈 邊伯賢
    全站熱搜

    羽戀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