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條上了年紀的街道, 地上的紅磚瓦帶了點古老的氣息, 沒有熙攘的車流, 也沒有火樹銀花的高樓大廈。街尾飄散的麵包香, 是每日早晨和午後幸福的味道, 這是一條染上溫暖色彩的街道, 沒有名字的束縛, 只有手勾手的約定。

街尾處有一個階梯, 往上走 15 步, 右轉直走, 有一棟公寓。

從大門進去, 經過管理員辦公室, 往右走 4 步, 會看到一座電梯, 按下六樓。先入眼的是一道長廊, 往前走幾步會發現有兩扇門, 緊臨而立, 相偎彼此。這是屬於他們故事開端的相遇。

不斷地按壓手裡的搖控器, 畫面跟著不停的切換, 終於在鹿晗不知道第幾次切到同一個新聞時, 搖控器被坐在一旁的吳世勳拿走, 面無表情的關掉。室內趨於平靜。

" 真是令人意外! " 

吳世勳聞言撇了他一眼, 嘴角掠過一抹似有似無的微笑, " 你的表情可不是這樣說的, 一點詫異都沒有。" 語氣輕淺卻是溫柔的。

" 我意外的是──── 你竟然把我的搖控器給拿走了? 我切來切去所以你就嫌煩了? 我好傷心… 好傷心好傷心所以我肚子餓了, 煎牛排吧! " 跳躍在眼裡的是耀目的光芒, 彷彿夜空裡的星星都被揉進他眼裡一般的燦爛。

鹿晗無辜的眼神讓吳世勳沒有招架之力, 只能無奈的抽抽嘴角, 伸手揉了揉鹿晗柔軟的髮絲, 任命的站起身, 去煎牛排。

鹿晗看著他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有些出神── 像這樣厚臉皮的來他家蹭飯是第幾次了?! 收拾行李, 讓出自己的屋子給朴燦烈, 然後敲了敲隔壁的木門, 等門打開, 吳世勳的臉探出門後, 漾出最好看的笑容, " 收留我吧! " 

突然的憶起那日晚上。風拂過耳邊帶起幾絲柔軟的髮, 月光灑在身上映的自己格外迷濛。

在朦朧的月光下迎上那清澈如水的眸子, 在轉身後看到他時, 唇邊漾出漂亮的弧度, 溫暖又牽動人心。

" 你怎麼來了? " 不自覺得移動腳步朝吳世勳那湊過去, 鹿晗笑瞇了眼睛, 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 喊了聲冷。

" 怕冷怎麼不多穿點。" 脫下外套, 再自然不過的披上鹿晗單薄的肩膀, 甜味盈滿鼻腔, 鼻息之間都是吳世勳身上淡淡的香味, 如他的人一樣, 溫和而舒服。

剎那間有種衝動, 來的莫名其妙, 去的也倉皇失措, 話語哽在喉頭, 鹿晗眨眨眼睛, 搞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也沒等他反應過來, 吳世勳牽過他冰涼的指尖, 鹿晗更加無法思考, 只覺得身上所有的暖度都匯集至兩人緊貼的手心。

" 世勳──── " 

吳世勳詫異的回過頭看他, 但即將說出口的話又被硬生生的壓下, 因為天時地利只有一瞬, 過了就是過了。

鹿晗嚥了嚥口水, 無措的低頭, 視線被兩人交錯在一起的手吸引過去, 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指尖微微的在顫抖, 為這樣的舉動而悸動, 可是────── 為什麼。

 

" 不就是喜歡你嗎。"

鹿晗睜開眼, 便看見了那雙黑曜石一般的瞳孔, 剎那間因為之間的距離而慌的不能自己, 身子不自覺的挪動想要退開, 才發現不知何時, 自己已經平躺在沙發上, 腦袋下還墊了個鬆軟的枕頭。

" 世勳─── "

" 別動。"

溫熱的鼻息拂在臉上, 吳世勳的小心翼翼, 鹿晗的心動無措, 唇與唇的相貼是那麼的契合, 心和心的距離是那麼的相近, 一切的發展都已經是無法預料。

輕輕地含住了鹿晗的嘴唇, 吳世勳一次又一次的加深, 拽著自己衣角的雙手也越來越緊。

眼神逐漸迷離, 本來扶在自己腰際的手也浮燥起來, 不安分的拈進鹿晗的衣服裡, 溫熱的手心挾著薄汗, 手掌觸及的地方都帶來了滾燙的高溫, 身體不經的顫慄起來。

時機不湊巧, 鹿晗擱在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 打斷了耳鬢廝磨, 也拉回了鹿晗的神智。

" 我…… 我該去上班了! " 用手臂隔開了吳世勳的身體, 鹿晗不自在的撇過頭去不敢再看他。

" 天涼, 記得帶外套。" 吳世勳淡然的勾了勾唇角, 身子向後傾, 溫柔的牽住他冰涼的指尖扶他起身。

" 嗯… 我走了。" 抽回自己的手, 近似逃避的抓起手機和外套, 快步的離開。

獨留下的, 是一室的冷空氣。

吳世勳一直維持著方才的姿勢, 直到手臂逐漸發酸, 才默默的收回。

懊惱的閉上眼, 他是太心急了。

" 該死。"

 

 

站在休息室裡的鏡子前, 鹿晗整理著制服, 眼神卻總不自覺的看向自己微微紅腫的唇。

" 你和吳世勳怎麼了嗎? " 鹿晗一愣, 轉過身去看, 只見邊伯賢倚著牆一瞬也不瞬的望著他。

" ……… 沒什麼。" 捏緊了手心, 鹿晗不自覺得想起來剛才吳世勳霸道的吻, 突如其來的有點心慌。

" 鹿晗, 你知道每次你口是心非的時候, 眼睛都特別閃爍嗎? " 邊伯賢晃了晃手中的袋子, 輕輕地擱在他手旁, 鹿晗舔了舔發乾的嘴唇, 不用看也知道, 袋子裡裝的是便當盒, 而裡面的飯菜────── 是吳世勳做的。

一直到這一刻鹿晗才意識到, 在不知不覺中, 吳世勳已經充滿了他的生活, 而吳世勳的溫柔也早在他心中紮了根, 只是他不敢去想, 他怕, 是自己一廂情願, 也怕, 吳世勳若有似無的情感…… 是他想多了。

" 不就是喜歡你嗎。"

身子一震, 耳邊響起了吳世勳溫和的嗓音, 鹿晗的眼眶泛著水氣, 心跳找不回原本的規律, 幾乎要喘不過氣來, 他從沒那麼渴望過, 夢境也能是事實。

喉頭酸澀的說不出一句話, 臉頰上滿是淚痕, 鹿晗捂著臉不敢哭出聲音。

" 鹿晗…… "

邊伯賢似乎是慌了, 伸手就想把哭到無力的鹿晗給扶起, 但鹿晗只是哽咽的推開他的手, 要他別管自己。

恍惚中, 鹿晗也不知道邊伯賢什麼時候出去的, 一雙溫暖厚實的手扶上腰際, 將自己抱起, 輕柔的讓他半躺在沙發上, 還沒來的及反應, 吳世勳已經無比溫柔的拭去他的淚水。

心疼的撫過鹿晗紅腫的眼睛, 吳世勳的眉頭緊緊的皺起, 想要起身去拿冰毛巾給鹿晗冰敷, 卻沒料到鹿晗會扯住自己的手臂。

" 鹿───── "

" 你喜歡我嗎……? "

詫異的瞪大眸子, 吳世勳抿著嘴唇沒有回答, 直楞楞的望著鹿晗, 突然的沉下臉, " 是不是誰跟你說了什麼了? "

沒有預警的, 鹿晗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 ………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

吳世勳垂下頭, 半晌都沒說一句話。

鹿晗的心涼了一半, 好不容易才從牙縫擠出一句, " 算了…… 你就當我…… 沒問過吧…… "

吳世勳無奈的扯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 鹿晗, 我不喜歡你。"

知道自己暗戀的人不喜歡自己是一回事, 當面被拒絕又是另一件事了。鹿晗的臉色有點慘白, 全身顫抖的不能自已。

" 鹿晗, 我的確是不喜歡你──── 我愛你。"

吳世勳揚起漂亮的弧度, 伸出手拉住鹿晗, 將他拽進懷裡, 重重的吻了上去。

鹿晗被親的暈暈呼呼, 臉蛋紅潤的不復方才的蒼白, 緊緊抓住吳世勳的領口, 鹿晗試圖找回理智。

" 晗晗─── "

" ……………… 嗯? "

" 我們在一起吧。"

鹿晗無奈的笑了, 話語裡哪來詢問的意思, 霸道的口吻卻讓他覺得幸福不已, 沉淪也心甘情願, 就當他是被吳世勳給拐了, 不僅心被拐走, 人也被勾走了。

" 那你要待我好點。"

溫柔的吻再次印在鹿晗的唇角, 吳世勳的細語散在空氣中, 只留下淡淡的幸福洋溢。

你有沒有想過, 其實夢不是夢, 而是真實。

" 不就是喜歡你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馴鹿 ] 便利商店的愛情 這篇文, 對我來說, 是意義重大的。

這篇的大綱是我在寫 [ 燦白 ] 便利商店的愛情 時, 一起架構的, 我真的沒想到我這文一卡就是三個月, 更想不到, 這文, 自鹿晗還在, 打到鹿晗退團。

我曾經想過, 要不, 這篇文就別打了吧, 自己傷心就夠了, 何必要別人也跟著自己難過。但我必須要對的起自己, 我想打, 我應該要打完, 這可能是我…… 對馴鹿最後一個紀念。

以後的故事, 只能由我自己去編織, 吳世勳和 LuHan 的故事, 寫到這裡。以後, 不再是 LuHan, 而是鹿晗, 我希望你們能夠明白我想表達的。

馴鹿這對西皮, 已經走到終點。

完了以後, 還是會寫 馴鹿 的故事。不過, 我真的沒有堅強到, 在看到你們反駁鹿晗已經不在隊裡時, 不會哭泣。不喜歡就不要看, 我沒有強迫你們, 喜歡的話, 我謝謝你, 但也請你記得, 這是小說, 不是現實。

話說完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戀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