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小的時候不懂事,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特別了不起的事情,天真的以為只要找到對的時機、恰當的地點朝你大聲的說出來就好了,卻根本來不及仔細思考,我喜歡你,那你喜歡我嗎。

 

 

CH 1.

 

還記得那一天的天氣特別炎熱,空氣裡挾雜著少許的濕氣,我緩慢的跟在你的身後,低垂著頭,一小步一小步地踏著你留下來的足印,我下意識的認為自己的舉動是不會被你發現的,卻未曾想到,早在我不知稍作遮掩的直愣愣地望著你的時候,你就已經將我的心思一點不剩的看進眼裡了。

所以在我拉著背帶、低頭認真地數著你的腳印時,我沒有想過我會就那樣一頭撞進你的懷裡,還記得我失措的抬起頭看你的時候,你的眸子裡是一片沉靜,沒有一絲情緒的,像是要將我的一切全部看清一樣。

 

" 邊伯賢,以後不要再跟著我回家了,我很困擾。" 清清冷冷的一句話襯出他骨子裡的漠然,對身邊的一切從來不會給予任何關心的性子,這個人是我喜歡的人,他的名字是朴燦烈。

" 可是…… "

" 聽不懂我的意思嗎,還是聽不清楚,不要再跟著我了,很煩。"

 

一抹似是煩躁的情緒劃過少年漆黑明亮的眼睛,你沒有再理會我的轉身離開,所以,你才沒有看到我因為你的言語,感到受傷而濕潤的眸子。

我對你的喜歡在我還沒有機會說出來的時候,就被硬生生的推回心口,你不要我的喜歡,你還說我很煩,朴燦烈,我對你來說是個麻煩嗎。

可我從來都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要離你近一些再一些,近的能聞到你身上淡淡的沐浴乳香,近的能和你皮膚相觸感受你的體溫,我想與你的距離近到,有一天能清楚的聽到你說你也喜歡我的聲音。

那一天,什麼時候才會來呢。也許根本就不會有那麼一天,可我還是懷著渺小的希望,希望你能分一點喜歡給我。就當是我邊伯賢在聽到你說出那樣傷人的話語之後,還執迷不悟的喜歡著你的一點小小的補償好不好。

 

 

CH 2.

 

這一天的天空灰濛濛的,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下個不停,我穿著鞋子跳過一個又一個的小水坑,卻不小心扭傷了腳腕,摔進了坑裡,濺起了大大的水花,我還是那樣傻楞楞的坐在原地,一是沒有反應過來、二是腳太疼了爬不起來。

不知道我就那樣傻呼呼的撐著雨傘坐在水坑裡多久,只記得我的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乾燥的,屁股後面還沾滿了泥巴,一隻好看的手伸到我的面前,語氣充滿疑惑的問我 : " 邊伯賢,你犯什麼傻,為什麼要坐在水坑裡? "

一聽到那個熟悉的嗓音我就愣住了,原本伸出去的手一時僵在半空中,不敢握上對方有著暖熱溫度的手心,也不敢告訴你我扭傷了腳踝,心裡有點委屈卻也有點愉悅,被雨水淋的全身濕透、小腿疼的直立不起來都沒有關係,是你啊朴燦烈,原來你也會來關心我好不好。

 

" 幹嘛,你怎麼還不起來? " 你半彎著身子望著我,眉頭習慣性的又皺在了一起,我不敢直視你眼睛的垂下頭小聲的喃喃自語道 : " 為什麼每一次見到我都要皺眉頭… "

" 邊伯賢,你剛剛說什麼? "

" 我說… 你可以不用理會我,燦烈你… 你趕快回家吧,我在這坐一會就沒事了。" 我慌慌張張的躲開你想要拉起我的掌心,卻沒有想到身體一移動,腳踝就傳來錐心的刺痛感,我一個沒忍住悶哼出了聲音。

 

你只是安靜的直視著我染上淡淡霧氣的眸子,沒有說一句話的蹲在我的腳邊,小心又謹慎的摸上了我的腳丫子,我的身體一陣一陣的瑟縮著,我不敢喊疼,卻也不敢出聲音,只是低低的喘著氣忍耐著。

你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低聲道 : " 邊伯賢,你真是一個麻煩。"

我還沒有時間反應過來,整個身體就騰空了起來,一邊的身體偎進了你帶著暖意的懷裡,我瞪大眼睛,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以公主抱的形式被自己喜歡的人抱在懷裡," 燦、燦烈… 你的雨傘,你會被雨水淋濕的!"

我失措的將自己的傘往他的方向移過去,整個過程裡,只記得你含著細碎笑意看著我被雨滴打溼的額髮,還有你溫柔的不可思議的問我 : " 邊伯賢,你是不是傻瓜啊,這樣撐傘的話你自己不就溼答答了嗎。"

" 沒關係… "

" 你當然沒有關係,因為要是你生病了,就是我的責任了不是嗎。" 你突然又氣呼呼的瞪著我,一邊抱著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一邊又毫不留情的罵我笨、說我就是個麻煩。

 

我委屈的藏起自己的臉蛋,不敢讓你看到在我眼眶裡面打轉的淚水。

我不想給你添麻煩,也不想看到你生氣的樣子,我不知道為什麼… 在你面前我就變得一無是處、無所遁形的樣子…

我現在已經不像一開始那樣,認為喜歡你就可以大聲的說出來告訴你了,因為你那麼好、那麼優秀,而我呆呆笨笨的、又總是惹你生氣,我怎麼還敢告訴你我的心意… 我怎麼敢說我喜歡你… 現在藏起來還來得及嗎,現在後悔的說我不要喜歡你了還算不算數。

原來有一天,連喜歡你我都需要勇氣。

 

" 邊伯賢、你為什麼哭… 傷口那麼疼嗎? " 你擔心的停下腳步,看著我躲在你懷裡,摀住眼睛哭的一抽一抽,因為哽咽發出的細細小小的抽泣聲。

我搖搖頭,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哭的那麼傷心,只知道只要一聽到朴燦烈說自己是個麻煩,我就難受的胸口處酸酸澀澀的皺在了一起。

" …… 我不想自己是個麻煩… " 我一不小心將心裡面的話說了出來,說的顫抖又沒有自信。

你將我放到路旁小涼亭的椅子上,自己也躲了進來,涼亭的空間並不大,我挨著你的手臂,一下一下的擦著眼淚,白皙的臉蛋被自己折騰的慘不忍睹,鼻尖紅通通的,眼角紅紅的還帶著一些淚花。

你側過頭看我,表情莫名的認真嚴肅,可是撫上我眼睛的手指卻很溫柔,沒有一點不耐煩的抹去我的頰上的淚痕,像是不經意的,你突然問我 : " 邊伯賢,難道你就從來沒有好奇過我是怎麼知道你的名字的嗎? "

我疑惑的 " 嗯 " 了一聲,因為才剛哭過,聲音還軟綿綿的,聽上去像是在向你撒嬌一樣,你突然的又蹙起眉頭看我,可是我腦袋裡面一團亂糟糟的,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思考,一下點點頭又搖搖頭,看上去一副乖巧的樣子。

" 我的小麻煩,你怎麼那麼傻啊,連這個問題都沒有想過,你還敢來招惹我。" 你溫柔的敲了敲我的腦袋瓜罵我,我一聽到小麻煩就一臉委屈的又要哭出來,你捏住我的臉頰叫我不准哭,還說如果我哭了你就要打我…

你沒有理會我抗議的小眼神,只是有一下沒一下的揉著我的後腦勺,眼神專注,卻又像是在回憶什麼的,眸底是一片無可救藥的溫柔。

" 之前你不是想要偷偷的跟著我回家嗎,我那個時候就在想,你那麼傻,要是跟著我回家,結果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怎麼辦,所以一路上一直擔心你,後來才下定決心的在快要離開學校的步道的時候,將你趕回家。"

" 可是一看到你可憐兮兮的表情我就後悔了,我怕你以後就不再喜歡我,不招惹我,也不願意做我的小麻煩了。"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好像聽懂了一些什麼,又好像不是很知道你想要傳達給我的是哪一些話,本來想要問你,卻一頭撞進你的懷裡,感受著你淺淺的吻在我唇角上的暖意,我一直以為,只是我在一廂情願…

" 燦烈… 好喜歡你… " 下意識的揪住了你的衣角,迷迷糊糊的就給你告了白。

" 我知道,小麻煩。" 我一直都是知道的。

 

___

 

傘下落雨這一篇故事有別於以往我的寫作風格,這一個故事我花的時間很短,可是我寫的很滿足,一個輕鬆的小故事,不需要多大的結構編排,這次我連大綱都沒有動筆。

好像突然的又想起來,下雨的那一個早晨我捧著手機看著我最喜歡的寫手,C_知名不具的 ' 小情人 ' 的景象,那一絲一絲的甜蜜即使是到現在,一年過去了,我還能回想起來那個胸口某處軟趴趴塌下的柔軟,你們兩個的故事我總是那麼的喜歡。

燦白的故事就是我青春的縮影,他們兩個在我心上留下的痕跡是無法被時光輕易抹去或是撫平的,只希望我深愛的兩個少年在這一條道路上,都不會迷失彼此。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邊伯賢 朴燦烈 燦白
    全站熱搜

    羽戀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