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烈  

 

請將歌曲調到 梁耀燮 ( 양요성 ) ( Feat. 龍俊亨 ) - Caffeine ( 카페인 )

 

 

回憶就是回憶,但願它不具備任何力量。

 

" 卞白賢.. 你可不可別回來。"

" 恣意的離開恣意的歸來你真的是很過分 "

" 這樣的你真的讓我覺得很煩燥 "

" 你一定得對我那麼慘忍嗎.. 恩? "

朴燦烈的身影漸漸淡去, 卞白賢心慌了, 但他的腳根本無法動彈。

" 燦烈.. 燦烈! 等一下.. 等等我!! 等一下阿燦烈 " 卞白賢不停的大喊, " 別走.. 拜託不要走.. 留下來.. 燦烈!! 燦烈!!!! " 卞白賢嚇的一聲睜開了眼, 全身濕透, 右手撫上額一抹全是冷汗, 頰上滿是淚痕。

只是.., 抬起眼眸往上一望, 卞白賢眨了眨眼, 他是不是還沒醒.., 還在夢裡..?

迎上一對毫無波瀾的眸子, 卞白賢撐起身, 呆愣的望著這時段根本不該出現在這裡的朴燦烈。

朴燦烈望著顯得狼狽的卞白賢, 眼神落在他濕透了的衣褲上, 旋過身子。

卞白賢以為他要離開了, 鬆了口氣, 誰知朴燦烈只是走到了他的櫥櫃前, 從內拿出了一件衣服。

" 換上.. " 將衣服丟向卞白賢, 朴燦烈冷淡的說道, " 去洗個澡出來。" 朴燦烈語畢, 便走出休息室。

卞白賢沉默了幾秒, 終於回過了神, 默默的拿著朴燦烈給的衣服走進休息室裡的浴室。

其實從一開始卞白賢就很疑惑到底為什麼咖啡廳裡會有浴室, 前幾天他耐不住好奇問了都璟秀。

都璟秀給他的回答是曾經有一位服務生被客人潑了一身的果汁和義大利麵但沒地方清洗, 於是朴燦烈向吳亦凡提議要在休息室裡蓋一間浴室, 而吳亦凡也答應了。

可一旁聽著的吳世勳聽了直搖頭, 耐著性子等到都璟秀說完換吳世勳開口了, 他說其實吳亦凡會答應要蓋浴室並不是因為那個原因。

而是到了夏天他總會出汗, 帥哥身上帶著汗臭味太不符合現實了, 所以他決定要蓋浴室, 聽完卞白賢和都璟秀都傻了, 但兩人真的打從心裡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套上衣服, 卞白賢站在鏡子前一整個無語, 衣領不聽話的再次滑下肩膀, 露出了大半個白皙的身子。

默默的伸手將它拉好, 卞白賢拉著衣角小心翼翼的不再讓它滑下。

走出休息室, 看了下外頭的天色再瞄了下壁上的時鐘, 凌晨兩點..

冷風襲上卞白賢剛沖完澡還滴著水的身子, 縮了縮身子, 外頭不比裡面溫暖, 休息室內雖然沒有暖氣, 但不管怎麼說還是背對著門口, 至少能擋個風。

可外頭就不是了, 那風整個是毫無阻擋阿..

卞白賢不情願的看了眼溫暖的休息室, 踏著步伐走向坐在座位上的朴燦烈, 拉開朴燦烈對面的椅子, 卞白賢意外的看著還冒著熱氣的馬克杯。

入坐, 卞白賢立馬捧起馬克杯一小口一小口的啜飲道。

朴燦烈看著卞白賢眼裡滿是無奈, 洗完澡總是不擦乾身體的壞習慣到是沒變阿..

以往的朴燦烈倒也不怎麼在乎, 反正衣服覆上水珠總會濕個一大半, 若隱若現的朴燦烈看的也樂。

至於冬天就更好了, 自己就能找到藉口去抱他, 多好呀!!

只是.., 那都是以前了..。

將自己掛在椅子上沒穿的大衣遞至卞白賢面前, " 穿上。" 朴燦烈半命令的語氣令卞白賢怔了, 遲疑的伸出手接過, 才正準備擱到一旁放下朴燦烈又開口了。

" 穿上再喝 " 卞白賢噘起嘴不敢不從的趕緊穿上, 一穿上卞白賢便馬上再次捧起馬克杯湊到嘴邊, 看著喝著自己泡的牛奶很是歡樂的卞白賢, 朴燦烈眼神有些複雜。

不滿足的咂了咂嘴, 卞白賢放下緊握在手中的杯子。

" 所以.. 你為什麼這時間還在這裡? " 朴燦烈托著下顎面無表情的問道。

" ... " 

" 別不說話卞白賢。我沒那麼大的耐心 "

" 你是只對我沒那麼大的耐心還是對其他人也是這樣? " 卞白賢沒有回答朴燦烈的問題反問道

" ... 現在是我在問你你是不是該回先回答我? "

" 你回答了我的問題我就會回答你 " 

卞白賢的態度也很是強硬。

" 別跟我耍嘴皮子卞白賢! " 

" 我沒有!! 我很認真 "

緊繃的氣氛一觸擊發, 兩人僵持著。

我知道你向來都很認真的。

做什麼都認真的你.., 說話認真, 撒嬌認真, 發怒認真, 連離開我, 你也是認真的..

朴燦烈看著卞白賢眼裡的執著突然有點挫敗, 你倒是都沒變阿卞白賢.., 一樣那麼的固執和任性。

這樣子看來.., 是不是我變的太多了..

" .. 為什麼不回家? " 朴燦烈放軟了態度重新問道, " ... 不想回去 "  " 回答我白賢.. 為什麼不回家? " 騙人.. 說謊可笑。

朴燦烈看著卞白賢閃避著自己望著他眼神, 立即清楚的知道他撒了謊, 從以前到現在卞白賢就都是這樣, 只要說了謊就都不敢直視別人。

也因此每次總都會被識破, 只是這樣的小動作他自己卻不知道。

 

" 為什麼不回家? " 第三次的問道。

" ... 我被趕出來了.. " 吶吶的應道, 卞白賢等著朴燦烈的冷諷, 可等了半天卻一句話都沒有, 連一句為什麼都沒有嗎..? 卞白賢疑惑的抬起眼眸看向朴燦烈。

" 你.. 睡在店裡幾天了? " 意外的朴燦烈問的是這個, " .. 從我來工作的第一天開始.. " 超過一個月了是嗎..

剛剛看他身上穿的衣服應該是璟秀給的.., 所以都璟秀那小子也知情嗎? 該死的。

要不是他以為自己忘了帶外套回家, 他不就都不會發現卞白賢還睡在店裡?!

況且.., 誰知道他方才走進員工休息室裡看到熟睡中的卞白賢有多意外, 腳步不自覺得走向卞白賢。

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 卞白賢的睡姿從來都是將自己縮成小小的, 而那.., 總會觸動朴燦烈心底最柔軟的那一片的溫柔。

但他的溫柔向來都只對卞白賢, 而他也只有卞白賢, 卞白賢就是他的一切。

但當他徹底的領悟到卞白賢早已離他而去的那一刻.., 他心碎了, 也死了。

只對卞白賢好只對卞白賢溫柔只愛卞白賢一個的朴燦烈.., 早已死了。

低頭俯視至著那熟悉的睡顏, 朴燦烈真的覺得這是錯覺。

卞白賢竟然回來了.., 為了他回來了.., 他是雀躍的..

但他不是傻子, 他明白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的道理。

他怕.. 他很怕.., 自己會再次嘗到離別的苦澀。

" 燦烈.. 唔.. " 卞白賢不安份的側過了身, 整個人呈正面的面對著朴燦烈, 淚水沿著頰側滑落。

朴燦烈愣了, 聽著卞白賢一聲比一聲還痛徹心扉的呼喚, 他心疼了..。

只是卞白賢.., 我真的不想再為了你痛苦..

" 去收一收 " 卞白賢愣了一下, 還以為朴燦烈是叫他把杯子收一收, 直起身, 手才剛碰到握把, " 誰叫你收杯子的! 放下!! 我是叫你去把你的東西收一收。 "  朴燦烈挑眉, 指了指休息室。

" 欸..?! " 這是.. 要趕我出去的意思? 卞白賢傻了。

站在原地 好多想法掠過腦海.., 朴燦烈我真沒想到你會麼絕情阿.., 看你剛才的反應還以為你在同情我呢.., 看來是我錯了, 卞白賢心寒了。

退開椅子默默的走進休息室, 心裡湧上一股酸澀, 淚水滑落頰側。

伸手抹去, 卞白賢不想自己顯的那麼脆弱..

再次走出, 朴燦烈已經在大門旁等他了, 看著朴燦烈關上店門, 卞白賢知道他是認真的了。

眼淚真的忍不住了, 轉過身就想要離開, " 去哪阿你.. 卞白賢你給我站住! 卞.. 該死的。" 看著卞白賢狂奔而漸漸遠離自己的身影, 朴燦烈心慌了, 邁開長腿追了上去。

淚水啪嗒啪嗒的掉落, 如同他的心一片一片的碎裂, 手脕被人拉住。

卞白賢滿臉淚水被迫停下腳步, 被拉住的手脕隱隱作痛, 回首望著菩燦烈, 眼裡載滿了酸澀心痛和一些的疑惑。

" 你.. 你跑那麼快做啥阿你.. " 像是為了要確保卞白賢不會再突然跑走, 朴燦烈的手微微的施力在他脕上, 抓的很緊..。

一瞬間, 3 年前朴燦烈的身影和眼前的朴燦烈竟重疊了..

" 卞白賢你想跑哪阿? 想逃離我的身邊嗎?! " 卞白賢不語, 只是任由朴燦烈抓著自己, 緩緩的蹲下身, 哭聲溢出, 最終放聲大哭。

" .. 那你逃吧.. 反正不論如何.. 我一定會追回你的。卞白賢是朴燦烈的阿.. "

" 所以我一定會找回你的 " 如同誓言的承諾, 朴燦烈眼裡的溫柔刺眼的讓卞白賢無法直視, 溫暖的懷抱有著能讓自己冷靜下來的安心。

相似的言語, 可不同的場景時間, 一切都變了調, 只有卞白賢自己還在期望一切都沒變。

陌生的街道, 陌生的風景, 一切都好像在諷刺著卞白賢的自以為, 自以為的離去, 再自以為的歸來, 離開了那麼長的日子再回到朴燦烈身邊, 卻期望一切都能相同都能和以前一樣。

得了吧.., 卞白賢.., 你們早已回不去了。

 

慢吞吞的跟在朴燦烈身後, 再次進到這熟悉的家, 卞白賢心中很是複雜, 轉開了門把, 看著都沒變動的擺飾, 卞白賢嘴巴微啟說不出一句話。

" 東西都還能用所以我沒扔 " 朴燦烈淡淡的解釋道, " 房間看過沒問題的話你就隨意吧.. 晚了 " 卞白賢轉過身時, 只能看見朴燦烈的後腦勺。

 

放下手中的草稿, 紙上是明年年初決定新推出的新產品。

疲憊的摘下只有工作時才戴的黑框眼鏡, 瞄了眼手錶。

凌晨 4 點.., 卞白賢不知道睡了沒有。

剛才回到了房間後, 他只聽到卞白賢打開過一次房門, 應該是睡了吧.., 起身朴燦烈打開了房門, 黑暗中, 一片寧靜。

朴燦烈突然有種衝動想去看看卞白賢睡的好不好, 剛剛的那杯牛奶不知道有沒有讓他睡的安穩些。

卞白賢真的是被朴燦烈慣壞的, 睡前一杯熱牛奶才能入睡的習慣是朴燦烈給他養成的, 起初卞白賢極為不願意喝, 但時間一長倒也習慣朴燦烈這樣伺候自己了, 如果沒喝到朴燦烈親手給他泡的熱牛奶還會失眠呢..

想到這朴燦烈嘴角微微揚起, 卞白賢.., 你看看, 我對你那麼好阿.. 你怎麼還捨得拋棄我離去吶..

不過他都離開自己那麼久了, 那習慣應該早改了吧.., 嘆了口氣, 朴燦烈覺得累了, 躺上床.., 闔眼。

 

這個夜晚和往常一樣的寧靜.., 卻也和以忘不同。

空著的房間終於找回了主人, 玄關放鞋處也總算看起來不再是那麼的空曠..

只是.., 心回來了嗎..? 短短 4 年 變化的到底有多少。

 

_____________

 

這篇我自己打到自己被虐到了..

 

想虐別人結果虐到自己還真是五味雜陳吶 = 口 =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戀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