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8480_966924813326304_2577382107941880152_n  

CH6.

 

隨著拂面迎來的風, 一抹淡淡的花香縈繞在鼻息間, 和櫻花的清甜味不同, 是隱隱約約的自身上散發出來的香味, 凌寒的氣質從指尖傳遞過來, 雪白的肌膚沒有一絲瑕疵, 像是不會被任何事物給沾染的純淨氣息, 倒是和張藝興有點像。

 

" 是………… 梅花嗎? " 邊伯賢家中院落裡, 種了一棵梅樹, 花瓣是潔淨的白色, 天氣越寒, 綻放的越美。梅花的香味是淡雅的, 需要細細的湊近, 才能體會花絮的芳香甜味。

 

" 張藝興告訴你的? " 掌心微微使了點力, 將懸在半空中的邊伯賢拉到自己身後, 男孩還來不及反應, 下顎就被青蔥手指給扣住, 望著自己的一雙眸子濕漉漉的, 水氣氤氳, 白皙的臉蛋美的令人窒息。

 

" 我…… 我連你是誰都不知道…… " 小狐狸聳拉下耳朵, 下意識的想要躲開對方的觸摸, 小小的掌心拽著衣角, 好不容易才壓下逃走的欲望。

 

似乎是意識到自己散發出的氣息逼迫到怯懦的男孩, 抿著的唇角軟化許多, 望著邊伯賢的眼神也柔了不少, " 我是鹿晗, 清晨的小鹿, 張藝興的青梅竹馬。" 乾淨清朗的聲音使得圍繞在身邊的冷冽之氣去了一半, 多了些親切和溫暖。

 

" 不過, 我實在沒想到你的幻形會是狐狸啊, 這是張藝興個人的喜好嗎, 那麼多形體可以選, 怎麼偏偏是狐狸? " 伸手捏了捏男孩髮上毛茸茸的耳朵, 嘴裡叨念著, 直到一旁的都暻秀看不下去過來勸阻才停下蹂躪的動作。

 

" 鹿大人, 說話請不要動手動腳的, 狐狸少爺的頭髮都亂了。 " 身子擋在邊伯賢面前, 護主的拉開鹿晗的手, 懊惱的解開小狐狸繫在髮後的細繩。

 

" 我來。" 俐落的挽起邊伯賢墨黑的髮絲, 自衣袖拿出一支帶著清淡幽香的髮髻, 捏在指尖, 害怕弄疼男孩的放輕動作, 熟稔的插上。

 

" 這根髮髻是藝興要求我挑給你的, 和我髮上的是一對的, 本來我還擔心適不適合, 現在看來, 襯你的髮色挺好看的。" 唇角揚起溫暖的弧度, 眸色柔和, 鹿晗微微的蹲下身, 揚起的下巴稜線被陽光映的溫柔。

 

" 邊伯賢, 不瞞你說, 我一開始很討厭你的, 藝興用自己的命去救你的時候, 第一個反對的就是我, 但是現在 ────── 我竟然有點喜歡你, 中了張藝興的招, 讓我有點不甘心啊。" 挫敗的按著額角, 噙在嘴邊的笑容帶著滿滿的無奈, 語氣卻是輕淺的。

 

" 這個, 我想也是時侯還你了。" 溫熱的掌心牽過男孩冰涼的指尖, 從兜裡拿出散著虛幻光芒的粉色櫻綴, 迎上邊伯賢因為詫異而微怔的眸子, 鹿晗的嘴角輕揚, 說話的口吻輕的令人不知所措, " 在還你之前…… 伯賢, 我就問你一句, 你喜歡張藝興嗎? "

 

剎那間紅透了臉蛋, 小狐狸習慣性的想拉起袖子遮臉, 手心卻被鹿晗緊緊的攥在手裡, 掙扎了幾回, 才羞赧的舔了舔乾澀的唇, 怯懦的開口, " 我…… 我不討厭他吃我豆腐, 他朝我笑的時候, 我的胸口就暖暖的…… 這是不是喜歡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 以後的日子裡, 陪伴著我的, 都會是他。" 想起張藝興溫柔的口吻和唇瓣的溫熱, 邊伯賢的唇角情不自禁的弧度上揚, 誘人的紅暈攀升至耳根, 語氣卻是堅定的。

 

綻放在男孩嘴角的笑容, 好像春日抽出的嫩芽, 撩撥了整個季節, 美的令人著迷, " 就仗著最後一句話, 我就把護身符還給你吧。" 眸子裡溢滿了柔情, 心底因為邊伯賢的話語溫暖了起來, 鹿晗站起身, 輕柔的撫了撫對方墨黑色的髮絲。

 

" 獨角獸的誓言是特別有力量的, 張藝興在我阻止他救你的時候, 對你許下承諾, 他說想和你共度一生, 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 又認真的對我說, 不論如何, 他喜歡 你, 他的未來, 都會有你的存在。伯賢, 身為他的好友, 張藝興就拜託你了。" 束起長襦袢的腰帶, 鹿晗俯下身, 將櫻花瓣狀的護身符繫在男孩的腰帶上, 仰起脖頸, 眉眼溫柔的望著邊伯賢。

 

 

穿透蔭鬱枝葉的陽光被揉碎, 含在小狐狸清澈的眸子裡, 燦爛的連身子都散著光芒。

 

" 我們回家吧。" 鹿晗溫柔的牽起邊伯賢冰涼的指尖, 柔情的嗓音散在空氣中, 惹得小狐狸不禁的捏緊繫在腰際的櫻綴, 懷念起張藝興身上的暖度。

 

你要知道, 莫名其妙地因為一個人而感到溫暖, 那並不是喜歡。

 

但是如果, 莫名其妙地想要留在一個人身邊, 再也離不開他的話, 那就是喜歡了。

 

 

__

 

[ 蛋白 ] 獨角獸和狐狸。大概是我第一篇正式完結的連載小說, 我有點開心。

 

 
arrow
arrow

    羽戀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